鴨與水稻的同期作,為消弭大眾對於農藥、化學肥料或除草劑等, 危險性化學合成物質的使用顧慮,也能保護自然環境的美好生態,況且更使稻田的空間利用,雜草或昆蟲等資源的循環生態, 尤其迄今提倡地域活性化的宣傳,則是廢棄物回歸自然的資源再利用,相輔相成是有意義的實況。


鴨米是兼顧生產、生活、生態的「三生理想」,讓人和土地和諧共榮, 進而發展永續經營的農業,合鴨米絕無使用農藥與化學肥料,使稻米保有本身的營養成份。並利用合鴨米開發其加工品, 包括不含糯米、防腐劑的合鴨米油飯;遵循古法天然釀造,於陶甕內經長時間發酵的合鴨自然米藏醋等等,不僅希望讓消費者吃的開心,更希望讓消費者吃的健康。

合鴨米系列商品

圓夢的軌跡—合鴨農耕。

藉由合鴨與水稻共棲作,活化土壤促使環境回復生機,使稻穗更為健康,使米粒更加活化。 因為如此,利用這個自然且健康的米進行加工,付予這個小小的米新的生命,給我們一樂活的新享受。





合鴨米的起點來自對稻米生產者的擔憂,也希望以我們的專業多為給我們溫飽且辛苦的稻農們盡一番心力。




養鴨與水稻的同期作,使稻田的空間利用,雜草或昆蟲等資源的循環生態,回歸自然的資源再利用,相輔相成是有意義的實況。



103年度的合鴨米種植狀況會經過官網與FACEBOOK公開給各位朋友們分享,也希望大家可以更了解我們合鴨米。

合鴨米的故事 合鴨米系列商品 合鴨品種介紹 關於鉅農 更了解我們
・合鴨米的由來
・研究的軌跡
・合鴨米的應用
・合鴨米耕地Live
・合鴨米【白米】
・合鴨米【糙米】
・合鴨米養生油飯
・合鴨米蜜醋
・合鴨米米醋
・合鴨燉湯
・台灣白菜鴨
・褐色菜鴨
・北京鴨
・番鴨
・土番鴨
・鉅農35年的腳步
・環境的保護
・對食品的責任
・合鴨米的再進化
・合鴨米灶腳
・創造未來所驕傲的現在
・商品一覽
PAGE TOP